close

昨天失眠了

7年了~一路回想~跟老公剛開始認識到交往直到結婚生子

在工作職場上也5年多

安胎,可以說是我人生中的轉淚點

從沒有想過自己會臥床到生(有空來寫一篇安胎的辛路歷程好了)

因為安胎,到生子,我退出職場,開始全職媽咪的生活

由於經濟方面還不算太緊,跟老公討論之後決定小孩自己帶

我選擇住在娘家,也因此成了遠距離夫妻

老公一個禮拜大約北上住個兩晚,隔天一早又要趕著回去工作

基本上無法好好的跟寶貝兒子相處,更不用說擁有兩個人世界

寶貝傑已經三個月半了,這段日子雖然帶小孩很累

但看著傑每天的變化不一樣,做媽媽的我覺得很有成就感,也很開心有參與到他的成長變化

相對的,我的生活開始變得很無聊、平淡

我的生活真的只剩下尿布 奶粉 娃娃車⋯⋯

跟從前從事業務的生活實在是南轅北轍

以前從事業務,薪資還不算太差,想要買什麼自己就馬上下手

現在一瞬間變成低薪族,甚至還要伸手要錢實在是很不習慣

又加上自己是待不住的個性~.....

我開始有點不修邊幅,連保養品都懶得上了,更不用說化妝⋯

洗澡總是3分鐘戰鬥澡,泡澡對我來說是奢侈

出門的時候,可能要花個20來分用小孩、準備尿布奶粉推車媽媽包一拖拉庫

自己梳妝總是擺最後只花了幾分鐘!

去辦個事情有時候還要看長輩的臉色,看哪時有空可以幫忙帶小孩⋯

出去吃個飯,兩手永遠沒閒著邊吃邊抱

再睏,孩子哭了,還是得耐著性子泡奶

看著鏡子中身材微微走樣的自己,我也逐漸失去自信

 

但是我心中明白,熊與掌不可兼得

有捨就有得,我只能認命

不過,在認命之後,我想~我是否該做些改變呢?

「是的,一定要!」否則我真的會得憂鬱

想做的事情慢慢逐一浮出

準備副食品的資料、帶寶貝傑去游泳、參加聚會社團之類....等

最重要的是,自己還是要美美的~!

當自己知道有哪些事情可以做時

心中好像比較沒那麼慌了

 

你就是上天給媽咪最好的禮物!

媽咪會一直陪伴著你、牽著你成長

期待你開口叫媽咪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全職媽媽
    全站熱搜

    八樓日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